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2-22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22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5人,列席281人。

市委书记瞿海同志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永军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对标看齐,抓紧抓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瞿海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对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益阳的实际情况,展示了市委从严管党治党的担当精神和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对标看齐、抓紧抓实,瞄准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这个目标,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点,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以强力问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全覆盖,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在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用准用好“四种形态”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咬住“四风”问题不放松,开展“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问责不作为乱作为;从严执纪审查,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坚持重心下移,强化基层信访举报和舆情处置,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律己从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执纪审查“十不准”规定,坚决防止“灯下黑”,锤炼执纪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使命,保持定力,砥砺前行,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推进益阳科学跨越发展,建设富饶益阳、创新益阳、开放益阳、绿色益阳、幸福益阳不断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