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廉评

以奋斗姿态护航益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蔡齐飞 发布时间:2021-10-15

“本届市纪委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肩负着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全面建设清廉益阳的重大使命。”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欧阳艳在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坚定服从和维护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带头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示范员。

刚刚闭幕的益阳市第七次党代会,以“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以“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加快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益阳贡献”为奋斗使命,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宏伟蓝图。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和“五个益阳”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实现益阳高质量发展和防腐保廉的有机结合。要始终突出主业严惩腐败,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研究解决阻碍益阳发展、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惩处腐败者、支持改革者、保护创业者,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恪守廉洁刀刃向内,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进入新发展阶段,仍然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这些行为都是阻碍益阳发展的“绊脚石”,对此要严肃问责,坚决将其搬开,让“躺平”干部躺不住,“南郭先生”不好混、“好好先生”没法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勇向前、攻坚克难,在砥砺中前行,在奋进中开拓。

益阳“十四五”建设恢弘启航,新益阳建设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景可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