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廉评

战疫中实干才“实惠” 有为才“有位”

来源: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王艳 薛跃兵 发布时间:2020-03-10

近日,经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对10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并进行了任前公示。(来源:红星云)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了一次无形的“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能力与担当。从前方到后方,全国各地党员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生命和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如1月31日,因劳累过度,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突发急性心肌梗死,送医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6岁;又如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妇联追授的“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董李会、陈桂荣、罗桂梅、夏思思四位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女性,她们用生命书写着一首又一首抗疫壮歌。

让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就是最大的肯定和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根据情况分层分级予以表彰和嘉奖。湖南及时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提拔使用10名表现突出的干部,既是为“先锋战士”的壮举喝彩点赞,更是对他们的激励、关爱和褒扬,鞭策着更多党员干部更加履职尽职、勇往直前迎接挑战、战胜困难。

风云起乃期猛士,鼙鼓动而思良将。旗帜鲜明重用有功之臣,传递了正向激励信号,大大提振了全省上下打赢这场战斗的信心和斗志,让人为之叫好。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处在胶着对垒状态,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仍然需要继续奋力战斗。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和作为,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