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清风廉评

用“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沅江市委办 作者:刘喜良 发布时间:2020-03-09

正当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迎来全面胜利曙光的时候,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又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号令,“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2020年春天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又一强音。“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丰富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新内涵,必将成为中国贡献给世界的伟大精神财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了十四亿人民的福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伟大气魄,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个伟大国家的政治诚信和执政自信。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取得这场举世瞩目的战争的全面胜利,我们必须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为新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品格,争做脱贫攻坚的先锋。

用“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就是要站在人民利益大于天的高度,担当起脱贫攻坚重任。“抗疫精神”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始终将全体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崇高的政治责任,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脱贫攻坚,是关系到广大贫困群众生存质量、幸福指数的政治重任、民生重任,只有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决胜脱贫攻坚才能全面胜利,中国脱贫攻坚伟大壮举才能谱写世界瞩目的辉煌。

用“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就是要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任的“抗疫精神”,肩负起脱贫攻坚责任。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党中央“全国一盘棋”的整体部署要求,严防严控,严查严检,为防控疫情蔓延采取了非常严厉的举措。脱贫攻坚也一样,越到决战时刻,难度越大,也越能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毅力和执行力。只有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履职责任,守住一方,致富一方,让困难群众走进共同富裕的大家庭,全国的脱贫大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胜利。

用“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战,就是要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的“抗疫精神”,做实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决战,还有许多繁杂细致的工作要做,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最后关头的硬仗,就像抗疫一样,斗志一丝也不能松弛,战线一刻也不能松软,力量一毫也不能松懈,将扶贫措施制定得更精准,将目标任务落实得更精确,才能将脱贫攻坚战赢得更精彩。

抗疫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两场硬仗都要赢!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时刻正在来临。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 “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抗疫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而光荣的事业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