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迅速收心归位 集中学习《规则》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邹鹏 发布时间:2019-02-12

“新的《规则》共10章77条,比原来增加了20条,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规定具体审批事项,全程管控、从严把关……”2月12日一早,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二个工作日,桃江县纪委监委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委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领学人员通过对比新《规则》与《规则(试行)》、分析解读,重点学习了新《规则》中的领导体制、监督检查、线索处置等章节内容。在1个多小时的学习过程中,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神贯注,耐心倾听,不时提笔划重点、做笔记。

“《规则》就是工作标尺,今后我要逐字逐句学习、思考,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争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桃江县纪委监委干部杨琼在学习《规则》后认真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桃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剑锋强调,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要强化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办事,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桃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