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17日上午,赫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各乡镇(街道)、工业集中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在理论学习会议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金醒凡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内容进行了梳理提炼,从两方面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全会精神。一方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55664”,即充分肯定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5大成果,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从严治党5个必须的宝贵经验,落实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6大工作任务,把握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6条基本原则,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建设4点要求。另一方面,要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严格落实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掌握落实工作报告中的 “85387”,即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8大成效,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积累的5个始终工作经验,坚持3个一以贯之总体要求,做好8项具体工作,把准2019年反腐败斗争释放7个新信号。

会议指出,全会提出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八大任务,是基层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当好党章党纪党规“守护者”,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赫山纵深发展高质量发展。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我监督。”会后,区纪委监委干部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