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再掀《监察法》学习热潮,7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康靖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8日,迎着2018年的第一场雪,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掀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的又一轮热潮。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侨联、市工商业联合会及全市6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符献文以“开启法治反腐新时代”为主题对《监察法》进行解读。他用形象的语言,对国家监察立法的起草过程、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用生动的案例,告诫每一位手握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正确认识权力、防止以权谋利,并用“天下守法者最快乐”的典故与大家共勉,警示大家切实筑牢遵纪守法的堤坝,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

“这不仅是一次法律知识讲座,更是一次廉政警示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也让我们对实施纪检监察工作的纪委监委及其工作人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严管就是厚爱,人生没有彩排,要走好每一步,真心感恩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监察法》的实施,开启了法治反腐新时代。纪检监察组在岁末年初之际地再次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和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开展《监察法》专题培训讲座,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促进法纪衔接并指导纪检监察实践……”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弘扬清风正气,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是2018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促进各综合监督单位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一大重要抓手。年度内,各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切实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纪法规的学习、主动接受警示教育、积极参与《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网上答题等,廉政勤政的氛围日益浓厚,2019年,踏在新的起点上,重整待发,风将更清、气将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