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党建和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但新辉 发布时间:2018-11-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党建和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竞赛形式为书面闭卷考试。竞赛试题由党组书记李尚同志亲自命题,并严格保密,考试时不得携带手机、资料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严禁舞弊,考试过程实行全程电子监控。

在考试过程中,全体干部态度端正、认真作答,纪律严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实现了“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据统计,此次测试共35人参考,及格率达100%。

自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巡察整改以来,针对“中心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员对党纪条规掌握不够”这一问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4天时间,组织干职工进行了《条例》、《准则》等29个党纪规章制度的学习。要求中心干部职工在学通弄懂的基础上,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运用。通过本次测试竞赛,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担当,促进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党纪意识,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