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纪检监察干部法纪衔接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毅 文小凤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法纪衔接意识,11月14日,益阳市纪检监察干部法纪衔接培训班在中南大学开班,为期三天。

益阳市纪委监委拟分三期,对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办(组)主任(组长)、委机关部室(中心)部长(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进行法纪衔接培训,每期培训90人,此次培训为第一期。

培训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作开班动员,鼓励全体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学习中要突出法纪衔接主题,培养良好的法律素养,补齐自身短板。要讲究学习方法,结合理论钻进去学,结合实际摆进去学。

本次培训将重点围绕法治的基本问题、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的对接、开启法治反腐新时代、监察程序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监察法实施中的若干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辅导,授课教师均为全国各大高校知名法学专家。为确保学习实效,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授课、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学员纷纷表态,要通过这次专题培训提升自身法纪衔接的业务素质能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卫东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