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卢静 发布时间:2018-10-24

10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在市委党校授课,向全市200多名党员干部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搞山头主义,老乡会战友会这些党员都不允许搞”“党的纪律既管八小时以内的事,又管八小时以外的事,比如普通老百姓信教可以,党员干部不允许,共产党是先进组织,作为一名党员,就比普通老百姓要求更高”……课堂上,李永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准备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本质属性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新《条例》。在授课中,李永军结合沅江下塞湖等案件,详细讲解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内容。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遵从党章,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