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08)区县(市)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曹萍 发布时间:2018-10-10

抓深抓实新《条例》的贯彻执行

资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曹萍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抓深抓实新《条例》的贯彻执行。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于资阳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学习贯彻好新《条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以案释纪等方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条例》,逐条逐句记条款,切实把《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准确定性量纪的能力和水平。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广大党员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自觉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始终坚守党章赋予职责,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又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依纪依规开展调查核实,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予以处理;还要织密监督之网,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对违纪行为不放任、不迁就、不姑息,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