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镇村三级联动宣讲新《条例》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18-10-17

“得亏是你们来讲,我们一不太懂,二没时间集中学习……”王家湖村党总支书记陈辉在大通湖区纪委宣讲团讲课后感叹,这已经是该宣讲团为全区党员干部上的第8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课了。

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以来,大通湖区就开始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抓住关键少数、盯住重点人群,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例》热潮。

一方面,抓住关键少数,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带头学习贯彻新《条例》。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调研辅导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营造学深、学透的浓厚氛围。

另一方面,该区纪委专门举办了《条例》宣讲骨干培训班,在全区43位纪检监察干部中选出8位宣讲骨干,分赴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区、镇、村三级联动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逐条逐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

为检验学习成效,该区纪委计划在11月上旬组织一次集中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将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且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动真过硬检验学习效果。“通过实打实的自学、宣讲、考试,让全区1200余位党员干部线同频共振共学《条例》,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