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06)区县(市)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刘炼真 发布时间:2018-10-09

赫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炼真

主动对标看齐。纪检监察队伍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力军,也是《条例》的执行者。为此,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原汁原味学习研读、深入浅出宣传解读、创新形式宣讲培训、精心组织竞赛测试、学思践悟研讨剖析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条例》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增强纪律自觉。要以纪律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在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上下功夫,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条例》,主动贯彻《条例》,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要把各部门单位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纳入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执纪从严到位。越往后执纪越严,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标志,也是《条例》修订的重要特点。“从严”的“严”,既代表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要严格管党治党,要严格执行纪律,又代表了民心向背的“向”,要用纪律保证党的宗旨,不允许党员干部“揣着糊涂装明白”,更不能容忍“揣着明白装糊涂”。 作为执纪者,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执法贯通起来,在工作实践中真正把《条例》落到实处,执纪从严,处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