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媒体摘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丨新官也要理旧账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曹灿辉 发布时间:2023-05-22

 

  最近,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征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线索的公告》,5月15日至26日期间,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新官不理旧账”方面的问题线索,旨在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一段时间以来,各地营商领域“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时有发生。比如,前任签订的合同不履行,前任未付的工程款拖着不给……久而久之,政府形象损坏,营商环境变差。湖南叫板“新官不理旧账”历史遗留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就是要防止经济发展过程中因领导干部“变动”导致问题“烂尾”,让新官扛起责任担当,善于直面矛盾,勇于解决问题。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新官”上任,接下了权力,也接下了担子、责任和承诺。要严格监督,强化问责,对“新官不理旧账”问题露头就治,让法规政策“长牙齿”,对“新官”违约毁约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承担相应的法律和经济责任,使之不敢不理“旧账”,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