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媒体摘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在服务全局中聚焦主责主业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李永军 发布时间:2020-04-30

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辩证把握主业和全局的关系,注意防止由于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认识不准不深,“三转”不平衡不协调不精准的倾向。一方面,要防止主责主业不聚焦、职能发散和“回头转”的倾向。在推进监督全覆盖的过程当中,要突出专责监督和再监督的定位,立足于通过监督党组织的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来完成对大多数的监督,避免冲在前面替应该履职的主体去处理问题;要突出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定位,投入更多精力用于日常监督、长期监督,防微杜渐、增强实效。另一方面,要防止把“两个责任”截然分开、融入中心和服务大局不够主动有力的倾向。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的,职责定位、方式创新、作风转变,都要充分体现这个一贯方针。要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在跟进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党委中心工作中找到努力方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主战场选好切入点和着力点,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