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文明创建

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亲爱的市民朋友: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既是减少垃圾处理量、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缓解环境压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助推美丽益阳绿色发展的需要。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做垃圾分类践行者。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观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在家里将生活垃圾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在公共场所将垃圾准确投放至分类收集容器,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二、积极主动,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自觉学习掌握生活垃 圾分类知识,积极向家人、朋友、身边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政 策、意义、标准、方法、投放要求以及源头减量的经验办法,主 动分享垃圾分类技巧。同时,敢于批评纠正垃圾乱丢乱扔、混装混运、不规范分类投放等行为,并告知正确分类投放方式。

  三、义不容辞,争当美丽益阳建设者。 发扬主人翁精神,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光盘行动,鼓励节能减排,促进纸类、 塑料、金属等可回收物的再利用,让绿色、低碳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支持益阳的发展。

  市民朋友们,“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点点滴滴,折射文明 素质,举手投足,关系益阳形象,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推动垃 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成为文明益阳的生活新风尚,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

  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