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文明创建

以文化人 以廉润心——市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汲取传统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杰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巡察机构党支部前往赫山区泉交河镇胡林翼故居开展2022年“汲取传统廉洁文化精华 建设清廉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市纪委监委明确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建设清廉模范机关的重要方面,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廉洁思想,筑牢廉洁底线。

胡林翼故居遗址陈列馆分为东、西两院,以“忧国如家 一廉如水”为展标,展示胡林翼公忠体国、唯俭养廉的一生,将胡林翼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通过沙盘模型、多媒体投影、电子视频等一一呈现,着力凸显“廉”文化元素。

“胡林翼爱国爱民之深、为官从政之廉、家风家教之严,令人十分震撼、深受教育。”市纪委监委机关政策法规调研室丁浩在听完胡氏家训家规十条和《弟子箴言》的介绍后表示,要从胡林翼的崇高品德中汲取养分,不断涵养自己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人生境界。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胡林翼的生平事迹,听取了《忧国如家,一廉如水》主题微宣讲,纷纷表示被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崇高境界所打动。

“作为青年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市纪委监委案检中心胡骜听完胡林翼戎马一生,从不贪污,不结党,不营私,不计毁誉,生时任劳任怨,死后官囊如洗的介绍后感慨道。

“公生明,廉生威,清廉的队伍有力量。”巡察办龚敏玲说,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胡林翼忧国如家的爱国情怀,“誓不取官中一钱以自肥”的廉洁思想,“吾辈做官如仆之看家”的公仆意识,“以做百姓之心做官”的民本思想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更坚定了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