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文明创建

益阳市纪委监委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记者尹海媚 通讯员曾毅 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5日中午12时,市廉政教育基地食堂准时开餐。记者现场看到,食堂内窗明几净,用餐干部职工依次排队,按需点餐,没有高声喧哗,没有浪费现象,餐后将餐具放到指定区域,全过程井然有序。

市廉政教育基地是一个特殊而重要的窗口,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从各方面推进规范化管理。特别是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食堂各项工作的管理,同时继续倡导和践行“光盘”行动,大力推广餐桌文明。基地食堂在食物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餐具清洗消毒制度,加强对食堂员工的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服务质量,让广大干部职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基地食堂的墙壁上,“文明礼貌,井然有序”“合理搭配,均衡营养”“拒绝浪费,厉行节约”等标语十分醒目,营造了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基地倡导文明用餐,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节俭用餐意识深入人心。“大家都是吃多少点多少,用实际行动响应‘光盘行动’号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市纪委监委干部彭桂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