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坚持守正创新 坚持问题导向 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市城管局 作者:何伟 发布时间:2022-12-04

进入特护期以来,益阳市蓝天保卫战形势严峻。市城管执法局根据益阳市蓝天保卫战2022-2023年特护期“百日攻坚”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10月下旬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带班巡查,先后组织召开8次专题会议,对城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十查十做”进行任务分解,制定印发中心城区裸露黄土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城管领域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等4个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城管领域蓝天保卫战工作。 管控渣土运输不松懈。督促中心城区9个渣土运输工地,使用2000目/㎡扬尘覆盖网对裸土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对每天报备开工的工地安排专人值守,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100%”;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新安装15个视频监控,对未采取密闭运输、未净车出场的运输车辆进行全天候监管。特护期以来,开展“铁锤治渣”专项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车辆69台,督促整改12台。餐饮油烟管控不松劲。开展餐饮油烟大排查,已在中心城区摸排餐饮油烟服务业单位1600余家,开展便携式检测150次,对净化器清洗不及时、排烟罩油污厚、油烟排放不合格的门店下发整改通知书200余份,中心城区餐饮服务业单位油烟净化器安装率达到95%。利用“门前三包”系统,向1100余家餐饮门店发放油污防治温馨提示,印发《益阳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知识指南》3000份,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道路清扫保洁不松弦。严格执行《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与质量评价标准(CJJ/T126-2022)》,严格落实“十查十做”和“四冲四洗”要求,做到道路清扫见底色。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破解各种痛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空气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c8607f9daef054caafc2a95e28485a6

执法人员检测餐饮油烟排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