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打击非法捕捞 多部门联合出击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2-10-09

进入8月中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河道水位下降,非法捕捞行为有所抬头,为加强我市资江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巩固长江“十年禁渔”专项行动成果,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9月30日,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执法支队及赫山、资阳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市反电鱼协会,在资江水域及沿岸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分三组,一组乘坐执法船艇对资江水域进行水面巡查,重点对水域内涉渔船舶、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以及违法网具进行检查;另两组沿资江岸线开展陆路巡查,主要检查岸线周边是否存在隐藏的非法捕捞工具、岸线水域是否有非法网具,是否有违规垂钓行为等。

本次专项行动于当日凌晨5时及深夜11时分两次出击,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船8艘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0余人次;现场规劝非法垂钓人员50余人,缴获非法捕捞工具80余套。通过本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资江水域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等违法行为,有效引导了群众加强对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关注,提高了知晓度和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