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梅丹 发布时间:2022-09-09

“要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引导作用,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消号工作”,近日市发展改革委“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安化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的专项督察组采用查阅资料、现场督导、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安化县、赫山区、大通湖,就“洞庭清波”整改问题进展以及相关中央预算内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深入安化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赫山区“九二五”石煤矿矿坑治理、大通湖流域大新河综合治理及可持续发展工程等项目现场进行督查,重点了解资金筹措、报批报建程序、建设进度预期、投资效益等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为抓实“洞庭清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将“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反馈移交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合并建立整改台账,一体推进整改。同时,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工作调度,持续跟踪督办。从4月开始,市发展改革委坚持每月到各区县(市)“洞庭清波”专项整改问题项目现场督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督查人员39人次,指出整改存在问题8个,协调整改单位解决问题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