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扬尘治理夜间巡查

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刘嵘 发布时间:2022-08-24

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为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和扬尘防治工作落实到位,8月22日晚,市住建局派出检查组对新世界、迎宾西苑、青春里等项目进行深入排查,了解项目工地施工进度及作业情况。

检查组对喷淋雾炮的设置、开启、裸土覆盖及现场灭火器等情况一一查看,发现有安全措施不到位、扬尘防控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现场立即整改,并要求工地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洒水频率,雾淋常开,裸土全覆盖,确保扬尘防控“6个100%”严格落实到位,形成扬尘治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此外,从7月28日开始,市质安监站分成6个巡查大组35个巡查小组,对中心城区68个项目依次进行巡查。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组织召开扬尘治理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通过观摩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借鉴和推广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企业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全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水平,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