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深入区县开展“洞庭清波”督导调研

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曹晓彦 发布时间:2022-07-04

近日,市财政局就2022年益阳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挂牌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工作情况赴大通湖区、南县开展了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实地查看了大通湖南部水系连通工程、大通湖区水生植物产业示范园、大通湖流域南县农田型湖泊缓冲带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查阅了项目资金的拨付及使用情况;并听取了区县财政部门在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的情况汇报,督促各区县财政部门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财政局对财政部门在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快资金的执行进度,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强化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