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整改督查

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张剑 发布时间:2022-06-24

近日,结合第二季度河湖长制巡河工作,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住建领域“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整改任务清单问题实地督查,先后查看了北部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安化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对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督查组现场反馈了意见,要求安化县城管执法局等责任单位,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强化措施,加快整改,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与填埋场正常运转的有效衔接,扎实做好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垃圾填埋作业与工程整改的整体面貌。严格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紧盯整改销号时限,在保证安全、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渗滤液处理设施、渗滤液截污收集系统等各子项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进出车辆的管理,特别是规范各类垃圾运输车辆,严禁建筑垃圾等非许可固体废弃物进场处置,防止发生新的环境风险。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各类台账资料,整改进度到哪里,资料就准备到哪里,防止销号时补台账、“造”台账,严防弄虚作假,务必达到彻底整改、污染消除、群众满意的目标。

各项整改任务正按计划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安化县垃圾填埋场新建渗滤液处理设施土建完成了80%、尾水排放专用管网完成95%,其他工程完成50%,力争9月底完成工程治理措施;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厂房整体完成51%,综合楼进度68%;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厂房整体完成92%,设备安装进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