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何伟 发布时间:2022-06-06

5月16日至5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开展全市扬尘污染防治的专项督查执法行动,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

联合督查组对中心城区的所有在建工地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和执法,重点查看建筑施工过程落实“工地围挡、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出入车轮冲洗、裸土和物料堆放覆盖、路面硬化、湿化作业等六个百分”要求落实情况,对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南站项目主体责任压实,举一反三,推动市区两级监管责任落实落地,使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得到有效解决。

此次督查我局立案查处资阳区经开区宏盛电子、联创新、创新、清水潭安置点村民联建房在建项目4家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正在调查处置当中,对中交交上海航道局、长沙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两家施工工地下发了2份限期整改通知书;渣土运输方面,5月25日我局联合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城区建筑垃圾(渣土)运输领域联合整治行动,从源头严管渣土运输,当晚行动共检查车辆37台,巡查渣土运输企业2家,查处违规车辆3台。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的工地施工方、运输方、建设方,一经查实,严格立案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