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研究通过《2022年益阳市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监督方案》

来源: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小组办公室 作者:李志兴 发布时间:2022-04-06

4月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通过了《2022年益阳市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监督方案》,明确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益阳的问题、省纪委监委“洞庭清波”监督检查交办问题为重点,实行“五个严查”。

此前,市纪委常委会于3月中旬专题学习讨论了《2022年全省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省纪委副书记许忠建同志在全省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安排了制定年度监督方案任务。

为确保年度监督方案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强,市纪委监委进行了充分的实地调研和意见征集。3月14日-17日,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英姿率队,赴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7家市直单位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充分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筹划年度监督方案的制定。3月15日、21日,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小组办公室两次就《2022年益阳市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监督方案(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相关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