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落实巩固“洞庭清波”工作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熊霞 何伟 发布时间:2022-04-18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对中心城区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督查,对“洞庭清波”清单的问题和市蓝天办巡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和回头看。

督查小组先后深入三医院南院区、新世界、宏盛新华府等7处渣土运输工地,实地察看城区开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开展情况,并对城区路面保洁、洒水车冲洗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同时对餐饮服务业单位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夜市漫酒、烧烤等油烟净化设施达排放情况及清洗台账等进行检查。督查小组详细核实、记录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报,交办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对渣土运输路线未报备的项目施工方进行约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扬尘管控不到位的建筑垃圾工地或者项目施工方坚决立案处罚。

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各职能部门将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坚决落实“洞庭清波”“市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满足银城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