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河长制 守护好碧水清流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刘奕芸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2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藕池西支市级河长胡安邦一行赴南县开展第四季度巡藕池河工作,实地了解南县在落实河长制、推进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及岸线管理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抓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切实治理好、守护好“一河碧水”。

当天,胡安邦一行巡察了藕池西支河道、堤岸管理、水质情况,来到茅草街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置相关情况,并沿途察看了藕池河流域欧美黑杨清理情况,询问了居民禁养退养及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落实情况。

胡安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优先位置,要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细落实,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整体战、持久战。要坚持定期巡河,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水域管理,及时制止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堆乱倒、侵占河道等行为,不断增强流域管理保护实效。要坚持依法治理,加强执法监管,用好“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实现行政执法、刑事司法、检察监督有机衔接,不断提升依法治水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严字当头,对推行河长制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增添生态底色。

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检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南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劲峰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