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禁捕退捕联合督导检查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10-22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由市纪委、市禁捕退捕办、市公安局牵头在全市开展第二轮禁捕退捕工作联合督导检查。10月15日至20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凤阳率第四联合督导组深入南县进行明查暗访、实地督查。

张凤阳同志一行先后到南县松澧洪道、沱江、耦池东支等重点河段进行了巡查,对厂窖镇城南村、茅草街镇渔业队退捕渔民家庭进行了上门走访,与重点河段沿线的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村民对禁捕退捕工作的理解程度、退捕渔民家庭的工作去向、生活现状与存在的现实困难,并通过查阅资料、台帐、电话回访等方式对禁捕退捕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张凤阳同志还深入南县南洲集贸市场进行暗访,发现有人贩卖野生鱼,经现场查问系从外河非法捕捞者手中收购。张凤阳同志当即要求南县公安局、农业局、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专案组,深挖线索、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产供销一条龙的非法捕捞团伙。

最后,第四联合督查组向南县禁捕退捕工作有关领导当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南县禁捕退捕办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细致地完成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