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以铁纪护航禁捕退捕

来源:赫山区会龙山街道纪工委 作者:唐毓捷 发布时间:2020-10-21

“这边水域广,地笼丝网一类的违规渔具难发现,晚间务必多派人手巡逻,不给有心之人以可趁之机”10月17日晚,赫山区会龙山街道纪工委在辖区内志溪河段开展禁捕退捕督查时,遇到了同样在河边巡查的社区巡河队,纪工委书记再次向巡河队员强调了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纪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相关要求,促进禁捕退捕工作在基层落细落实,会龙山街道纪工委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一方面,街道纪工委紧盯主体责任落实,采取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不定期对值班值守、违禁网具处理、信访举报等多个环节进行监督,持续开展专项督查,保持禁捕退捕日常工作高压态势,促进禁捕退捕工作常态化;另一方面,该纪工委全体成员深入禁捕退捕一线参与巡逻,积极劝阻违法捕捞和违规垂钓的行为。截止目前,会龙山街道共收缴丝网5条95米、地笼36条320米、钓具10枝。

“禁捕退捕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街道纪工委将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确保禁捕退捕专项工作取得长效。”会龙山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