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洞庭清波”办配合市委督查室开展大通湖水环境督查

来源: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 作者:皮思妮 发布时间:2020-10-15

按照瞿海书记要求,根据湖南省第6号总河长令的决定,结合大通湖流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10月10日至12日,市委副秘书长张冠夫率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相关人员分两小组以“四不两直”、不看成绩成效、只查问题差距的方式,深入大通湖区、南县、沅江市的村组农户沟渠涵闸、农田水塘等地,对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情进行了专项督査。

通过督查,发现了在、截污、疏浚、增绿、活水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市纪委监委结合省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任务,将问题向相关区县(市)进行了交办,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益阳市大通湖流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所明确的目标任务,根据省、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要求,对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对拖延推诿、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线索向区县(市)纪委监委进行了交办,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