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禁捕退捕宣传造势再发力

来源: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名魁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进一步营造禁捕退捕浓厚氛围,深入提高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意识,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市场监管所围绕市场监管领域,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宣传力度, 推动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全领域、广覆盖、获实效。

该局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对前段禁渔宣传工作进行“回头看”,着力查盲点、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开展新一轮禁渔宣传攻势。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村集镇、农贸市场、水产门店、餐饮经营单位等重要涉渔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口号、发放餐饮行业倡议书、与经营者签订禁售承诺书以及上门宣讲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国家禁捕退捕政策,引导广大经营主体和居民群众正确认识并积极参与禁捕退捕行动,做到不采购、不加工、不销售、不食用长江禁捕水域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或者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的社会共识。

在当前新一轮禁捕宣传攻势当中,该局悬挂宣传横幅  26条,张贴禁渔宣传标语和挂图230余张,向市民发放餐饮行业倡议书110余份,督促水产经营者公开禁售承诺书900余份,相关门店电子屏滚动播发宣传口号300余条次,再次掀起了禁渔宣传新高潮,让禁渔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为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