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晏平同志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1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瞿晏平率市局治安支队主要负责人秦跃明,前往资江重点水域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瞿晏平同志一行从赫山区渔政码头出发,沿资江流域经资阳区至沅江市重点水域开展巡查,详细了解责任河段巡查、打击非法捕捞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禁捕退捕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瞿晏平同志还乘坐冲锋舟,先后来到资江刘家湖、万子湖等重点水域实地查看,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反电鱼协会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收缴地笼网一条,对渔获物予以放生。

瞿晏平同志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公安、渔政、海事等部门要加大联合巡查执法力度,理顺部门协作机制,形成打击整治合力。三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工作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借助社会力量形成强大的禁捕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