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禁渔工作督查

来源:南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何莉、曾榕、田少华 发布时间:2020-10-14

“老板,有野生鱼卖吗?”10月12日上午,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县市场禁渔工作进行督查暗访,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督查组深入南洲镇、浪拔湖镇、麻河口镇等乡镇,重点核查集贸市场、餐饮店等经营场所的购销台账和进货票据,督促所有鱼类经营者索证索票,要求其水产品购进来源必须合法,对来源不明的将核查到底。同时,督察组详细检查各经营者签订相关承诺书的情况,落实经营者对政策的知晓度,营造“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工作良好氛围,持续推进长江流域禁渔工作。

0f5b5a7c37bed973df15474602853ce

暗访过程中,执法人员以顾客身份询问经营户有没有野生鱼卖,经营户非常肯定的回答到:“现在都不卖野生鱼了,现在政府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市场上都没有野生鱼采购了。”

南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南县辖区内销售野生鱼,违反禁捕规定的行为,确保长江流域禁渔工作取得实效,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