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玉婷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捕捞长江流域渔获物违法行为,保持“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高压态势,10月1日至10月8日,整个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益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益阳市区重点集(农)贸市场、酒店餐饮机构、超市、商场等渔获物交易集中的场所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反“五个禁止”(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台发布信息、禁止一切媒介发布广告)各类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009145619

(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渔获物及节假日重点民生商品销售价格情况)

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场所41家次。检查的大部分场所、商家,在醒目位置张贴有“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宣传海报,经营者基本建立了进货验收台账,执行了索证索票的规定。执法人员对经营者销售、加工的渔获物上游供货商进行了追溯,了解了商家信息,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没有建立进货验收台账的商家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201009145545

(执法人员在餐饮机构检查相关台账和票证)

此外,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该支队还对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扰乱价格市场等违法行为开展了监督检查。假日期间,益阳中心城区价格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