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大通湖水质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再谋“破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黄琳、何萍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9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沅江召开。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猛出席会议并讲话。

4c10dc2470745cee947adc233deb297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大通湖大新河口入湖口湿地建设、沙堡洲六队闸沟渠整治和湿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整治工作成绩,研究部署后阶段整治工作任务。

会议邀请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作工作指导,听取了大通湖流域内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禁磷”工作督查情况。

73d66e0d69f1b09742ca1e4c94e5356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宣传引导,纵深推进大通湖流域流通环节洗涤用品“禁磷”工作,有效促进大通湖水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和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41人次,检查洗涤用品经营户849户次,检查产品763批次,抽检销售环节洗涤用品50批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湖碧水”的重任,持之以恒地抓好大通湖流域流通环节洗涤用品“禁磷”工作,从源头上遏制住洗涤用品对大通湖水质的污染,为大通湖流域四季度达到III类水质,全年达到IV类水质目标任务,实现大通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和政治担当,推动流通领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源头管控,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生产销售洗涤用品和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洗涤用品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公众参与意识,营造“人人知晓无磷消费,人人参与无磷消费”浓厚氛围。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南县市场监管局和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消保股长,大通湖流域内14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