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渔 从抵制到赞誉的嬗变

来源: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名魁 发布时间:2020-08-28

“真心感谢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他们不厌其烦、多次上门宣传国家禁渔政策,使我对长江禁渔行动有了正确认识。”近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耐心落实禁捕退捕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广大经营户的行为感动了资阳区某酒店负责人王先生。

日前,资阳区市场监管局长春经开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检查行动中发现,资江路某酒店的招牌不符合禁渔相关规定,于是要求店主撤换招牌,并变更营业执照上的有关登记项目。酒店负责人王先生以招牌名称并无大碍及招牌制作花费万余元为由,既不理解也不配合执法人员提出的整改要求,并声称要向有关部门申诉反映,拒绝并意图阻止监管人员依法执法。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维护我国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从长远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提升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该所所长曾国宏等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登门向王先生宣传国家禁渔政策,“我们要共同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认真落实落细禁捕退捕政策措施,一起打赢禁渔生态保护战。”

经过多次耐心宣传解释,王先生的态度明显发生改变,对长江禁渔政策有了重新认识,更是主动撤换了门店招牌。同时,王先生在该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很快办好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并对该所大力宣传长江禁渔政策和用心用情服务广大经营户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该局远不止做通王先生一人的禁渔宣传解释工作,截至目前,至少已劝说7家经营户变换了含有“江鲜”“河鱼”字样的门店招牌和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