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省禁捕退捕工作督查组来局督导检查禁捕工作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08-19

“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波碧水”等指示精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切实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近日,省禁捕退捕工作督查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友根率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万里、省农业农村厅处长汪旭光一行到市公安局督导检查禁捕退捕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瞿晏平,市局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李克良,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陈震宇等参加工作情况汇报会。

瞿晏平同志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捕捞行动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精细摸排重点人员信息、“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打通与反电鱼协会等社会组织、民间协会的信息渠道等亮点工作。随后,督查组详细查阅了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台账。

高友根同志要求,一是要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营造强大的震慑氛围。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打击,要借鉴在疫情防控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精准摸排重点对象,及时纳入工作视线,特别是对专业性、团伙性的非法捕捞犯罪份子要精准发力,依法严惩。三是要加强部门配合。积极联合渔政、监管、海事、水利等部门执法力量,形成打击合力。同时要加强与反电鱼协会的联系,借助社会力量形成强大的禁捕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