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市监局:扎实开展禁捕退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南县市监局 作者:吴玲、徐辉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确保在轮班休假期间禁捕退捕工作有序开展,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除办公室及财务室以外未休假机关工作人员共45人,全部分配到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实行领导分片、监管人员包户的监管模式,全力开展禁捕退捕工作。

截至8月11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25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12余家次、超市305余家次、餐饮单位1378余家次;悬挂横幅100条、张贴标语3000余份、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600余条、签订承诺书1105余份;清理含有“河鱼”、“野生鱼”等字样的门店招牌20块、菜单43份,店堂广告7张;督促55家渔具店或日杂店下架禁售渔具;督促电商平台下架(删除、屏蔽)非法交易信息13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1份,行政指导意见书3份。

据该局副局长何海林介绍,该局下一步将切实加强禁捕退捕执法监管工作,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同时加大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宣传力度,营造“不捕、不卖、不买、不食”生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达到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产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