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捕退捕”行动 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志刚 李巧英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6日,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县商务局市场管理中心,对辖区内渔具销售经营门店、餐饮门店和农贸市场鱼类销售摊位开展了“禁捕退捕”专项执法检查。

ec709c779ab9ef31d3d4a08b415bc51

执法人员现场对销售渔具及鱼食等不当行为进行了规范,并要求相关经营门店,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不得销售违规渔具或野生鱼,所有水生产品必须有相关检验检疫报告及产地证明和销售凭据,所有餐饮门店及销售水产品门店必须杜绝“野生鱼”等相关字样。

1f9aa90066f96f7b79b886e23e2cbbf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保护县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安全, 6月30日-9月30日,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清河行动”夏季攻势。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小组共检查相关经营门店13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签定承诺书135份,拆除“野生鱼”字样相关广告牌27块,21家餐馆更改“野生鱼”相关食谱。

安化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规定,不采购、不使用、不生产、不销售非法渔获物,主动制止身边野生鱼类非法加工和交易行为,并及时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起参与,并肩行动,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