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培训会议

来源:市纪委洞庭清波联席会议办公室 作者:皮思妮 发布时间:2020-05-25

“督查排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时,要按照《环境保护法》、国务院《关于印发控制污染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督查企业排污许可制定执行情况,一方面要看生产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办理排污许可,另一方面,要看企业是否按照许可证要求进行生产和排污,要注意从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两方面进行督查……”市生态环境局督查科的同志说。

为开展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为下一步专项督查工作打好基础,5月25日,市监委委员符大欣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立元参加,召集市纪委监委第一到五监督检查室、派驻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洞庭清波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召开了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培训会议。来自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六个单位的业务科室负责人针对督查任务,对各自监管领域内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进行了授课培训。

根据省纪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市纪委监委决定从5月24日开始,由各分管常委为组长、各监督检查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相关部门参加,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督查。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十分专业的工作,所涉及的行业部门纵多,我市作为洞庭湖地区的重要城市,环境保护的任务又十分重大,形势也十分严峻。专业性的工作需要专业的人士来指导培训,明确标准和要求,这是十分有必要的。”市监委委员符大欣说。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童立元指出:“问责从来不是目的,通过监督执纪推动工作落实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要针对此次环保督察中暴露出来的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深刻反思,积极改进作风,更好推动工作。”

“通过培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省市挂牌督办重点问题的整改现状和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的任务和要求,我们将通过采取走访座谈、明察暗访等方式,找准问题、提出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我市2020年洞庭清波各项任务的完成。”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监察室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