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宣言 强国有我】(10)百年征程铸伟业 砥砺前行迈新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江南 发布时间:2021-10-1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坚定理想信念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和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面对原则问题绝不退让,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传承建党精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将其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面对腐败分子敢出击,遇到不正之风敢抵制,为新时代守住朗朗乾坤。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增长本领、提升能力、磨炼意志,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坚守为民情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同各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将强化担当作为,通过一个个案件、一项项监督,深查细挖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真正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