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市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2日,市委巡察机构支部联合市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毛泽东青年艺术塑像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史峥嵘岁月,汲取奋斗前行动力。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在“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塑前,大家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陈列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用“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了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照片,将峥嵘岁月里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家国情怀和牺牲奉献精神生动的呈现出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巡察干部,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荡涤灵魂,提升斗争本领,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巡察监督的职责和使命。”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郭桂英结合巡察工作谈道。

来到雷锋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雷锋精神,了解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革命斗志和钉钉子精神,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的力量。

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位于橘子洲头,以1925年青年时期毛泽东形象为蓝本,《沁园春·长沙》词中“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为创作灵感,将伟人青年时代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展现出来。

“一部近代史,半部湖南书。正值五四前夕,通过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对话’历史上的湖湘青年,从中汲取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青年党员李衍感慨良多。

市委巡察办主任莫学海在参加活动后表示,基层党建是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机构要从自身做起,把四个主题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