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 贡献资规“硬核”力量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为进一步凝聚资规力量,提升系统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推动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吹响集结号。局相关科室、直属分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专区,现场了解市不动产登记办证情况、行政审批服务相关流程,与工作人员就窗口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就财产登记和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工作做了培训。各县市区局就如何高效推动优化财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既抓“规定动作”,又重“自选动作”,主动作为,出台服务发展六仗硬核“六十条”,助力全市经济发展;主动求变,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深入开展“补丁式”微改革,高效服务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落地;主动先行,率先在全省开展不动产登记“一库一平台”建设试点,实现不动产登记安全高效、便民利民;主动加压,不动产登记再提速,所有业务办结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部分业务即申即办。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加大改革工作力度,着力打造审批流程少、办事效率高、服务水平好的自然资源工作品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