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行风作风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谢林峰 李艳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第二届特邀行风监督员暨第一届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会议,为21名行风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颁发聘书,并就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座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出席并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第二届特邀行风监督员共21名(其中第一届营商环境观察员共10名)。受聘的行风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新闻媒体、企业家、工青妇联、退休人员等,覆盖面广,代表性强。

座谈会上,到会的行风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积极交流发言,他们对市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场监管业务能力建设、服务质量提升、规范文明执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表示,将高度重视监督员和观察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吸收,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监督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当好“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行使好监督、建议、评议权,持续加强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作风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行风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征求并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定不移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市场活力不断增强。

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特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1次,走访听取了部分特邀行风监督员代表意见建议;邀请行风监督员参与损害营商环境专项监督1次,发现问题5个;通过上门走访和发放《征求意见函》的形式,征求行风建设意见建议6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