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民法院:护航企业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南县人民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2

“非常感谢法官为我们答疑释惑,以后我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不懂的就来向你们咨询”。这是南县人民法院干警在走访生辉纺织有限公司时发生的一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延伸司法职能,深入开展暖企行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今年,南县人民法院出台了《南县人民法院法官联企活动方案》。根据行动方案,2月19日至21日,南县法院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集中深入全县67家民营企业进行了走访。

走访中,法院积极向企业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法院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重点举措和成效,以提升企业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水平,提升企业家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方法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的能力。

此次走访重点摸排司法活动是否有影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是否存在企业及企业家相关权利受侵害的情况,并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走访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65次,提供法律意见建议52条,发放法律读本300余册。

下一步,南县人民法院将根据活动要求,务求工作实效,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院领导和主要庭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企业家学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