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公安纵深推进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推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全面提升。近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推动落实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基层所队,就民辅警内务建设、值班备勤、违规饮酒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察或座谈,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沅江市公安局

11月13日,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强利用周末时间召集刑侦大队全体民辅警召开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座谈会。

沅江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密集赴分管警种部门、联系单位开展专题座谈会议,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迅速贯彻落实益阳市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整治。

安化县公安局

11月14日,安化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传玉率警务督察大队、政工室等部门负责人,对禁毒大队、经侦大队、城南派出所等3个单位32人进行了酒精突击测试;11月15日,胡传玉同志通过网络视频与现场督查的方式,再次对局属机关各单位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经检查,均未发现有违规违纪的行为。这次突击检查,既展现了安化公安队伍过硬的作风,也体现了公安队伍严谨的工作纪律,为维护安化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资阳公安分局

11月17日上午,资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鲁放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樊四海率队到局属各部门单位开展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督察。

此次督察不提前打招呼,不听汇报,督查组直奔部门单位和执法执勤一线,查看内务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民辅警是否在岗在位、着装是否规范工整、民警有无在职不在岗、在岗不履职等现象或问题。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树立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