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公安纵深推进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近期,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推动落实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提升思想认识,层层发动落实,严格履行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益阳公安队伍严纪律、转作风、强能力。

局机关

11月8日,交警支队召开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全体民警要深刻认识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局属各单位迅速动员部署,组织传达学习市公安局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强化执行,开展问题查摆、加大日常监督、起底问题线索,持续深化整治队伍纪律作风,确保风清气正。

11月1日以来,市公安局组织工作专班对局机关、城区三分局和交警支队开展督导检查,通过现场督察、网上督察、专项检查、执法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各地各单位部署推动和全体民辅警遵章守纪情况。同时,每日组织专人开展网上巡察,在全局公示警容风纪问题照片,突击开展违反宴请饮酒规定专项检查2次,及时下发专项整治情况通报。多措并举,落地见效,以雷霆之势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

赫山

11月7日,赫山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大监督格局落地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正风肃纪,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猛药去疴,全力塑造赫山公安队伍新面貌、新气象。

11月9日晚,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曾钰彬、分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郭向军率领监察室、政工室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所队,就民辅警值班备勤、违规饮酒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资阳

11月8日,资阳公安分局召开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对照专项整治方案中的八类问题,排查梳理、找准问题,并拿出具体措施解决问题。要严格开展自查自纠与自我批评,建立常态长效的大监督格局,畅通警务评议、日常考核、案件评查、信访举报等发现问题的渠道,延伸警务督察和纪检监察的触角。

高新

11月4日,高新公安分局召开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正风肃纪,扎实抓好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端正思想,认清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借专项整治之力,力争扭转队伍中的不良风气。要对标对表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纵深开展。

桃江

11月8日,桃江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正风肃纪,坚决做好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找准问题,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达到红脸出汗、动真碰硬的良好效果。要严格整治,切实达到专项整治的实效性,确保队伍顽瘴痼疾得以清除,保持队伍昂扬斗志、良好形象。

安化

1月1日,安化县公安局召开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严守工作纪律,严格依法履职,加强政治督导,持续暖警惠警,坚决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坚决落实全市公安各项指标任务,不辜负市局党委的嘱托,打造一支“吃得苦、霸得蛮、打得赢、放得心”的安化公安铁军。

沅江

沅江市公安局召开执法安全问题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查找在执法执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一批执法执勤不规范、安全措施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工作质效。要立足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完善相关规定,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问题,形成常治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南县

11月8日,南县公安局召开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目的,讲政治讲规矩,讲宗旨讲原则。要深入剖析当前队伍存在的不足,解决好请示报告不到位、接处警受立案不规范、执法监督管理有欠缺、纪律建设抓得不严等问题。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整治是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根本,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专项整顿与重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大通湖

11月7日,大通湖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上来,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细节、抓养成、强内务,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落实分类处理,准确把握和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重拳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