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体验开标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刘丽 发布时间:2022-11-01

“走进交易大厅近距离感受这里的交易环境、人文环境、工作环境,可以提高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平台的认识,更好地监督交易平台阳光健康发展。” 10月28日,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敞开交易大门·接受社会监督”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邀请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招标人、代理机构、评标(审)专家等共同体验开标现场,并为公共资源交易发展建言献策。

“投标人在线申请电子保函后,2分钟内即可生成电子保函。目前我们共计生成电子保函4579笔,为企业释放流动金额10亿元以上。”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家参观了交易大厅、开标区、总监室、评标区,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益阳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及见证服务工作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新聘请了1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通过对市公共资源交易履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对参与招投标工作的市场主体和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 积极宣传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员、政策法规宣传员、信息采集情报员、实际情况调研员作用,有效推进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依法依规、阳光透明,打造依法透明、廉洁高效交易中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尚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交易开放日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的建议,通过发挥监督员的监督作用,来提升市交易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公信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