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以过硬工作作风抓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安化县市监局 作者:李巧英 陈杰 发布时间:2020-12-11

“不用去现场,直接电话跟他们咨询,然后通过网上申请,第二天,我的执照就办下来了,还能直接邮寄到家,太方便了。”据家住梅城镇的李先生介绍,以前从梅城坐车去县城东坪就得大半天,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企业注册登记。

之所以有如此大的便利,得益于安化县市监局“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的开展。

今年来,安化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通过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认真分析,着力于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同时,扎实开展“思想大讨论、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活动。针对可能存在的思想不新、作风不实、工作不力、为政不廉、效能不高等问题,督促干职工不断自我反思,自查自纠,真抓实干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一放四减”等便民利企举措。

通过抓营商环境优化,全县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过硬的工作作风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打下了基础,也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了温床。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已发展到425025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7%。